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艾月-0806(作品原创)

山不厌高,水不厌深,文不厌精,人不厌真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伏天往事【原创】  

2018-07-30 09:43:34|  分类: 杂文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伏天往事【原创】 - 艾月-0806 - 艾月-0806(作品原创)
          伏天到了真的让人感到犹如到了火山边上的感觉,就是一个字—热!可如今人们对于伏天并不惧怕它,为什么?时下防暑降温的设备实在太多了,真的数不胜数啊!可我每当这个季节都会把记忆拉回到六七十年前······。
         那时我还没有上学,家父在一所中学教书,每天都会把学生的作业拿回家里,晚上赶夜车批好后第二天发给学生。那时家父最怕就是伏天,哪个时候新中国刚刚解放,一切都是在百废待兴,老百姓的生活也刚刚解决了温饱,我们家里也是如此······。
        每当家父伏天晚上赶夜车时,家母总会在家父后面给扇风,看到家父家母那种辛苦劳累的样子,在我幼小的心里有一种说不出的滋味,不知是苦还是酸!那时我就想什么时候我大了,一定不会让二老这样辛苦劳累······。
       如今我在伏天里坐在有空调的电脑前,敲打出一些东西时脑海里立马就会展现出当年家父家母的景象来,家父家母啊!愿你们在天之灵该替儿子欣慰和安心,儿子再也不会像你们当年那样了。如今的生活条件越来越好!明天会更好!
 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42)| 评论(11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