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艾月-0806(作品原创)

山不厌高,水不厌深,文不厌精,人不厌真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七月槐花香【原创】  

2018-07-21 08:54:57|  分类: 散文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七月槐花香【原创】 - 艾月-0806 - 艾月-0806(作品原创)
          这些年每到这个季节我都会牢记七月槐花香,我会找到一个有槐花怒放的地方,抛开尘世的喧嚣感受那种轻风拂面,把槐花的馨香吸到自己的心肺里,享受一种惬意和自得的意境。更有一种诗情画意和一份恬静的醉意······。
        但是,每当这种心境升腾起来时,我又会追忆起少年时的一段回忆;那是三年困难时期又赶上自然灾害,那时什么都是用票证来供应,我刚刚上初中正好是长身体的时候,记得大家都讲瓜菜代,听别人说槐花可以吃······。
      记得我和小伙伴去野外采集槐花,市里不让採,每次采集回来家母都会给我们做馅饼(槐花馅)可好吃了,也能多吃几顿饱饭。如今想起那时的情景还是蛮自豪地!几十年过去了当年的记忆是永远挥之不去的,这段历史我们那一代人是不应该忘记!
      如今我们的生活越来越好,不是吗?人们想吃啥就有啥,什么山珍海味?什么民俗大菜?什么南北风味?想吃就去吧。于是,有一次我突发奇想让老伴给我做一次槐花馅饼,可是怎么也吃不出当年的味道来了。
     也是,老伴打趣的说;你是不是也要来一碗珍珠翡翠白玉汤啊?我也说差不多吧!这大概就是人们常说的饿吃糠比密甜,饱吃密比黄连苦。七月槐花香,我们一定记住花香的日子,更不能忘记花香也有苦日子,苦尽甘来这是我们的追求!

 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88)| 评论(107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