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艾月-0806(作品原创)

山不厌高,水不厌深,文不厌精,人不厌真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也来说文嚼字【原创】  

2018-07-10 10:31:31|  分类: 杂文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也来说文嚼字【原创】 - 艾月-0806 - 艾月-0806(作品原创)
          我们日常中有些字是很容易用错,也容易把原意给弄得不伦不类,中国的汉字实在是太丰富,也真的好难驾驭使用,不过我们还是多多注意把握为好,至少还是少出谬误和笑话。如今全世界都在学习汉语,我们是不是不应该落后啊。
        平时里我们在用“侯”与“候”的时候,就非常容易用错。“侯”有三种解释;一是封建社会的五等爵位的第二等;二是泛指达官贵人;三是姓。它的读音ho`u。“候”有四种解释;一是等待;二是问好;三是时节;四是情况。此时它的读音;hou.
      “侯”可以左偏旁用,如“喉”“猴”。可是“候”就不能做偏旁。平时我们不能把喉写成候,也不要把猴写成翭。还有必须与必需,必须是表示事理和情理上的必要,含有一定的意思。必需则是一定要有,和必不可少的意思。
      当然还有许多词语要说真的得时间去说,还是让我们在日常学习,工作,生活里去多多留心和注意。多学常用多看多实践,养成一种好习惯,少说少用病句病词。把汉字文化继承,发扬,传导,创新下去。别再让我们还来一回扫盲好吗?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10)| 评论(94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