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艾月-0806(作品原创)

山不厌高,水不厌深,文不厌精,人不厌真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童年趣事【原创】  

2018-03-14 12:43:24|  分类: 散文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童年趣事【原创】 - 艾月-0806 - 艾月-0806(作品原创)
           上面的照片是我自己晨练时拍的,我们一起晨练的老哥们有十几个,都是与我上下年龄。大家都戏称我为教练,我们一起练了好十多年了!我们练的是民间华佗五禽戏,俗称百步汗!闲侃时老哥们问我;“你的功夫是跟谁学的?”
         于是才勾起我童年的回忆来,当年我才十二岁由于当年家里生活不富裕,每天我都得去捡煤核,无意当中认了一位师傅,每天让我凌晨四点必须到,从基本功开始压腿踢腿蹲马步,推百拳······。没几天我就打了退堂鼓。
        原因是家父家母不同意我学武行,必须把功夫用到学习读书方面去,后来师傅告诉我说;我教你一套健身的功夫吧,于是才有了今天我练几十年的五禽戏。当年师傅在教我时也告诉我;五禽戏有动静两种功夫,静功可以健身动功可以防身。
       今天我和我的老哥们练得就是健身的五禽戏,十几年来我们这些老哥们还真的没有白练,各顶个的身体好着呢!真的是功到自然成,我们有个铁打的纪律;没年没节一年四季不停的练,只要是天不下大雪大雨就得练。我们真的做到了;冬练三夏练三伏!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67)| 评论(10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