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艾月-0806(作品原创)

山不厌高,水不厌深,文不厌精,人不厌真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搬家随想【原创】  

2018-03-12 19:18:33|  分类: 散文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搬家随想【原创】 - 艾月-0806 - 艾月-0806(作品原创)
          提起搬家我的感触颇深,如今想想看我的搬家历程也挺有意思。我得从七十年代说起;那时我刚刚从农村返回城里到了沈铁一个单位工作,作为一个大龄知青又得响应号召作了晚婚的典型,二十九岁才谈婚论嫁,那时还是住房供给制······。
       我婚后当然就无房了,没办法自力更生吧,在父母家的院里压了一间偏厦才九平米,一住就是十年。八十年代由于我当时在机关建房有有功,机关奖励我一个十四平的单居室,我开始了搬家历程,这也是第一次搬家。
      这个期间我的女儿也大了,我们的居住条件有些不适应了,刚好我父母家动迁了,我的偏厦给了一个一室一厅的房子,于是我又开始搬家了,这也是我自己有了两套房了。这个期间房产交易开始松动了,也由于我的工作变动。
      于是我又开始了搬家,不过这次是从鞍山到辽阳,在鞍山有了三次搬家的历程,第四次来一个远程搬家了,这次是大大的改观了居住条件,是用鞍山的两套换得了辽阳的两套,一套是三室一厅,一套是一个单室没厅。
      也好!我们就这样一住又是十多年,由于我们年龄已过七十上下楼有些力不从心,于是又有了搬家的想法,刚巧有机会我们又用原来的两套换得了现在的新居,是小高层有电梯对我们是大大的改善了环境,小区是封闭式的管理。
     时代发展了我们的生活也在逐步提升,从我自己的多次搬家就体现了;我们的生活会越来越好!日子也会越过越好,如今我们家真的是衣吃住行样样都好!我和老伴是同龄人今年七十四了,我们也真的再想活一个七十四!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75)| 评论(89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