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艾月-0806(作品原创)

山不厌高,水不厌深,文不厌精,人不厌真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写在晨练路上【原创】  

2017-10-22 10:48:45|  分类: 散文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写在晨练路上【原创】 - 艾月-0806 - 艾月-0806(作品原创)

         晨练多年了,留在我的记忆里还是与哥哥的几次晨练,我们哥三一个哥哥一个弟弟我行二。前些年我们各自都有自己的学习,工作,生活。哥哥就更是特殊了,他十九岁进军大学习,工作,生活一直在部队里,工作性质又特殊,与家庭亲属几乎就没有联系······。

       好在哥哥嫂嫂在退休年龄时转业到地方了,由于他们长期在部队又是封闭式的,开始回到地方有诸多的不适应,包括与亲属的关系······。这几年我们都退下来了,开始有时间来往了,我在东北哥哥在南方,来往多有不便好在近年交通有了更新,我们来往也就开始多了······。

      每次去哥哥家让我最难忘的就是我们俩晨练的路上,每次哥哥总是说他对家里如何,这些年很少关心一类的话,每次我都说那是历史和时代所造成,不是我们个人能左右得了,后来哥哥也不再内疚自己了,开始别的话题······。

     无愧哥哥这些年的努力,在部队哥哥是业务好手,到地方还是专业的拔尖,近年来刚刚荣获了好多荣誉也迈进了“家”字号的行列里。我们晨练的话题也开始了哥哥讲述他这些年努力奋斗的历程,我也从中体会和认知了学习对一个人的重要,更是明白知识的深广是做人是如何必须。

     晨练路上我与哥哥的话题永远有说不尽的内容,每次回到自己家里时总是觉得与哥哥相聚太晚,太少,也恨自己早些年为什么丢掉那么多大好时光?如今想起;书到用时方恨少的真实含义了。晨练路上兄弟情深,长短话语诉说人生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77)| 评论(96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