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艾月-0806(作品原创)

山不厌高,水不厌深,文不厌精,人不厌真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看视频想到的【原创】  

2017-07-08 18:10:35|  分类: 杂文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看视频想到的【原创】 - 艾月-0806 - 艾月-0806(作品原创)
           近日看到一段视频内容是;一位行动不便的老人过横马路,路面上的车辆不断,老人艰难的挪动着脚步,可是我们的过路人却没有谁去理会这位老人。刚刚两位外国朋友看到了,马上走上去搀扶着老人,可是老人实在走的太慢,影响着过往的大大小小车辆。
         此时,其中的一位外国朋友一个把老人抱了起来,另一个把老人的行走助力车拿了起来,二人一直把老人送到对面。就在这个过程中老人与两个外国朋友无法用语言交流,只能用肢体语言去交流。看过这段视频后,我的第一反应是;我们国人是不是有些汗颜?
        这些年我们的国人道德,文明,扶老携幼的美德那里去了?为什么人与人之间到底少了一些什么?难道当今社会真的就只有钱和利益了吗?亲情,友情,爱情,真的也变成了金钱关系了吗?前一段大家都对遇到有难者能不能扶?该不该帮?议论颇多······。
      两位外国朋友能做到的为什么我们不能?人啊人!冷漠的人生还要多久?丢失的文明还能不能回归?我们是不是应该反思?是不是应该扪心自问?雷锋精神还得学!中华民族的文明不能丢!好人善举还得做!一切从我做起,朋友们让我们一起来吧!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51)| 评论(96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