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艾月-0806(作品原创)

山不厌高,水不厌深,文不厌精,人不厌真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闲说君子三戒【原创】  

2017-02-17 19:35:11|  分类: 杂文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闲说君子三戒【原创】 - 艾月-0806 - 艾月-0806(作品原创)

          闲来无事乱翻书,从中寻得一些乐趣和知识。今天看到了古人的君子三戒很是的启发,于是才有了今天的涂鸦一篇。古时的君子和小人还是有些说法的,安今天的说法就是;好人与坏人吧?其实好与坏也是相对的,也比较看的······。

         古时的君子三戒;“少时戒色;壮时戒斗;老时戒得。”今天看我们的做人标准也不外乎这些吧,古时的君子三戒有些狭窄,但是也说的比较明白了。也正是人们说的;酒色财气,一个戒字了得!今天我们的说法是;一个字管。

         当年我们的老一辈革命家就说过;人得耐得住寂寞,人的耐得住清贫,人得耐得住诱惑。人还必须看好自家门,看好自家的人,看好自家的事。就说告诉人们在公与私面前,手脚干净一些,别贪多无厌,私欲太强。如今大大小小的老虎不就是太贪太奢才会被打吗?

        人啊人!古时的人都明白君子三戒,今天我们人特别是各级公仆是不是应该学习古人,看看自己都做的如何?自己做到了君子三戒没有?如果没做到是不是应该重新补一下课?能不能让自己堂堂正正做人,清清白白做事?是不是应该反思一下了?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16)| 评论(84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