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艾月-0806(作品原创)

山不厌高,水不厌深,文不厌精,人不厌真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童年的记忆【原创】  

2017-11-12 18:17:20|  分类: 杂文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童年的记忆【原创】 - 艾月-0806 - 艾月-0806(作品原创)

          看着桌面上的丰盛佳肴,让我追忆起我童年时的一段往事,那是六零年刚好是我们国家最困难的时期,记得那时我们吃衣住行都不是很丰厚,可以说真的很寒酸。生活用品都是按量供应,我们家有三个男孩,哥哥,我,弟弟。
       那时哥哥刚好被保送去了军大,没有体会到困难的时段,也巧家父外调去了哥哥处,回来时带回来十几个白面馒头。把我和弟弟乐坏了,可可以吃到白面馒头了!因为那时家里吃的都是瓜菜代,几乎吃不到纯粮的主食。
      也真的是无巧不成书,家里二姐与她的男朋友来了,中午饭必须的在我们家吃。好家伙这一顿饭二姐两个人连菜带十几个白面馒头(馒头就是如今宾馆里一两不到的)一勺烩了。把我和弟弟气得直拍大腿,弟弟还哭了一场······。
      每当我们讲起这段故事时,哥哥总是歉意说;“在部队里根本就不知道家里的情况啊!”如今几十年过去了,当年的顽童也变成老人了,每每闲侃时也就权当一个花絮了······。时代在进步社会在发展,如今我们的衣吃住行还有什么担忧吗?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97)| 评论(9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