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艾月-0806(作品原创)

山不厌高,水不厌深,文不厌精,人不厌真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也说吠影吠声【原创】  

2016-07-05 10:29:16|  分类: 杂文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也说吠影吠声【原创】 - 艾月-0806 - 艾月-0806(作品原创)
          这个成语故事是后汉人王符在他的《潜夫论》里说;一犬吠形,百犬吠声。用今天的白话说,就是没有把真实情况弄清楚,就跟着别人后面随声附和乱起哄。时下现实中这样的事和人是不是还有?说到这里我就想起来有人说中国人的从众心里的问题了。
         不是吗国人爱看热闹也是一个毛病,只要走到大街小巷里前面只要有人围上几个人,很快一堆,一群人马上就拥了上去,而且是越围越多,可是谁也不知道为什么?也不问为什么?围上去看看热闹也算是自己挺自豪挺得意似地。
         我不崇洋媚外可是对国外的社会秩序还挺赞成和欣赏,为什么?眼见为实,我有去过国外的经历,也亲眼见到过人家的现状,无论的是什么情况发生,绝没有我们国内聚堆围观的现象,比如上车,购物,观光,包括突发事件(地震)时领取救援物资,绝没有拥抢者。
       说到家还是一个公民素质,对人的教育,还有就上行下效的问题,那就是官不像官,民不像民。我们建国多少年了?为什么我们与日本都是从同一个起跑线上开始,为什么与人家差距越来越大?看看日本的民族精神是什么?看看我们的民族精神何在?
        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02)| 评论(86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