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艾月-0806(作品原创)

山不厌高,水不厌深,文不厌精,人不厌真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白驹不是驹【原创】  

2016-07-18 14:13:44|  分类: 杂文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白驹不是驹【原创】 - 艾月-0806 - 艾月-0806(作品原创)
            庄子说;人生天地之间,人白驹过隙,忽然而已。类似古人说的实在不在少数,不过不管是谁说的白驹过隙,斗争表达一个意思;就是说时间过得快。具体说这白驹过隙;就是人们从一个隙即非常窄小的空间看到白马跑过去,也就是转眼之间吧!
           古时对白驹过隙也有几种说法;有说白驹过隙,也说驷马过隙,不过不管是白马,红马,黑马说马过隙还应该是意见统一,都是马过隙吗。可是有人考证了说白驹过隙,说的不是马那说的是什么?白驹是指的日影的别名。
           白驹过隙是指日影移动的速度,古时人们多数把光阴认定为驹光,称日影为驹影。有诗写到了;琐窗驹影催。肯定不是马了,还是指的是日影的流逝是如何的快啊!就是把窗子关上飞逝的日影还是很快就过去了,真的是弹指一挥间啊!
         当然,白马也好,日影也罢,他们都是说时间。古今中外拿时间说事的实在是太多太多,不是一寸光阴一寸金,寸金难买寸光阴吗。朋友们还是让我们如何去对待珍惜时间吧!几十年转眼就过去了,几百年也就是多少个春夏秋冬的轮换消逝了。爱惜时间,珍爱生命这才是我们应该去做的。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96)| 评论(9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