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艾月-0806(作品原创)

山不厌高,水不厌深,文不厌精,人不厌真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从三不说开去【原创】  

2016-04-07 15:41:36|  分类: 杂文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从三不说开去【原创】 - 艾月-0806 - 艾月-0806(作品原创)
           近日,看到一位老先生在介绍自己110岁高龄时,说到了自己在步入老年阶段时,坚持做到三不主义。这三不主义就是;一不遗嘱,二不过生日,三不过年节。朋友们,看到这个三不是不是让人感到不可思议,不可理解。
          听听老人家说;“不立遗嘱家庭和睦,不过生日忘记年龄,不过年节生活平淡。”看看老人家说得多好,又是多么入情入理啊!是的,当今有多少人家为了老人的财产兄弟姐妹闹的不可开交,有的都闹出了人命。
        不过生日忘记了年龄,这里面有多层意思,年年过生日也就让你知道了又长了一岁,告诉你有老了一年,从心里上暗示了自己在不断的老了,不是有句;人老心不老吗。心态对人们的生命年龄实在是太重要了。
        不过年节生活平淡,时下人们的生活水平都不是太低,不去说山珍海味,鱼蛋肉还是可以吧。记得家父在时就对我们说过,如今是天天过年时时过节。时下又有多少人就是因为胡吃海喝闹得一身毛病啊?如今吃的学问不少,如何做到合理正确科学的吃也是一门学问。
        人的长寿与社会,自然,家庭,心态都有着密切关联,当然长寿老们的经验和心得也不是灵丹妙药,但可以作为我们学校和借鉴。有一点可以说开卷有益,有利无害。人这辈子得活的明白,活的理智,获得有质量。朋友你说呢?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48)| 评论(8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