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艾月-0806(作品原创)

山不厌高,水不厌深,文不厌精,人不厌真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左右与右左的奥妙【原创】  

2016-12-17 09:45:25|  分类: 生活健康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左右与右左的奥妙【原创】 - 艾月-0806 - 艾月-0806(作品原创)

           我们日常说话都有一个习惯,比如我们常说的左右就是如此,为什么我们不说右左?这里面还真的大有学问呢,我们切不可吧它看成不就是一个习惯用语吗?其实不然,从我们医学的道理上说;左边为肝气主血。右边为肺主气。

          体内要平衡也就是左右必须平衡,左得先行因为血是用来收敛肝气。我们日常里做动作是不也是先左后右吗?先左就是先开血脉,因为血的运行比气运行的慢。中医认为;左肝右肺,左边为肝气,右边为肺气。特别是中国功夫里第一个动作就是两脚分开与肩同宽,先出左手和左脚也这个道理。

        我们日常生活中有好多一医学,特别是中医有关的医里,我们应该学习掌握并在生活里运用。因此,在日常生活里都得多问几个为什么?因为一些不为我们了解的东西知道太多了,生命的道理和奥秘对于我们每个人来说都是一个学习和知道地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26)| 评论(83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