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艾月-0806(作品原创)

山不厌高,水不厌深,文不厌精,人不厌真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浅说时代精神与文学【原创】  

2015-10-13 20:36:44|  分类: 杂文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浅说时代精神与文学【原创】 - 艾月-0806 - 艾月-0806(作品原创)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说到时代精神会有人说,时下还有谁会对时代精神感兴趣?为什么?因为不同时代会有不同的时代精神,其实,时代精神是与社会发展有关。不是吗?时代精神有着与时代的革命,时代的阶级有着不可分开的关系。
               为什么?因为每个时代的革命,一定是每个时代的被压迫阶级对压迫阶级的反抗。这也就是我们今天说的统治反统治,革命与反革命。说具体点就是阶级的成份,因此也形成了如今的社会模式。在一个社会里都会有不同的阶级的存在。而且又都是对立的。
              说到这里我们就得说到文学了,每个阶级都有自己的代言人,也就是 我们说的什么阶级说什么话。因此,也就形成了文学的阶级性。那你做出来的文学作品和你欣赏的文学作品,自然就打上了阶级烙印。是革命的还是反革命的人们看了就清楚。
            如果用学术的眼光看那就是文学可以包含两个范畴;一个是革命文学,一个是不革命文学。由此可见我们就清楚了,我们队文学的看法可以决定,什么文学我们可以赞美可以欣赏,什么文学可以反对可以抵制。我们为什么提倡文艺为工农兵为人民大众服务?这里有个社会责任。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99)| 评论(9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