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艾月-0806(作品原创)

山不厌高,水不厌深,文不厌精,人不厌真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也说古体诗【原创】  

2015-02-03 15:01:59|  分类: 杂文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也说古体诗【原创】 - 艾月-0806 - 艾月-0806(作品原创)
          早在我们远古时代就有古体诗与新兴体诗了,当时又把新兴称今体诗,今体诗出现在唐代这种诗也叫格律诗,因为这种诗必须有严谨的格律。而古体诗则不同了,他可以不受格律的限制,形式也比较自由,后被称为古体诗。
        时下在我们的现实里在我们的诗友里,就有许多爱好这两种不同诗体的朋友。古体诗又称古风,这里我们说的古体诗古风,是指汉魏六朝的诗体,其中有乐府诗歌和当时的五言,七言,这种五七言体诗大都是吸收民歌,说唱形式发展起来形成了一种自由古风体。
      古体诗的形式比较自由,主要体现在;句数不限;三,四,五,七,九言均可;押韵不拘;不讲平仄;不求对仗。比如李白《蜀道难》白居易《杜陵叟》曹丕《燕歌行》,他们的作品大都是七言诗的代表作,至今还被人们传颂。
      俗话说;萝卜白菜各有所爱,过去是今天还是。有人喜欢格律诗,有人喜欢古体诗,那就还是百花齐放百家争鸣吧,我个人比较偏爱古体诗,不怕朋友笑话我这个人比较懒散不愿受拘,无拘无束比较随便些,自由些。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95)| 评论(93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