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艾月-0806(作品原创)

山不厌高,水不厌深,文不厌精,人不厌真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看了说什么【原创】  

2014-08-05 14:21:10|  分类: 杂文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看了说什么【原创】 - 艾月-0806 - 艾月-0806(作品原创)
            看了这个题目一定会问;看什么?说什么?别急啊!近日本人从一本英汉对照的学术杂志上,看到了莫言获得若贝尔奖的颁奖词了,真的是不看不知道看了真的无语了!原文挺长的我就把开头语一段原文抄下供朋友们品味。
          大会定“莫言文学是揭疮疤文学”,“莫言是个诗人,他撕下了形式化的宣传海报,让人在芸芸众生中凸显出。莫言用讥讽和嘲弄的手法,向历史和谎言,向政治虚伪和被剥夺后的贫瘠发起攻击。他用戏弄和不加掩饰的快感,揭露了人类生活的最阴暗方面。在不经意间找到了有强烈象征意义的形象。”
          不知道我们看了这段评语后你还有自豪感吗?你还有荣耀感吗?你还能有骄傲感吗?看看吧揭疮疤?揭谁的疮疤?不就是揭社会,揭制度,揭人性,揭阴暗吗?中国有句;儿不嫌母丑,狗不嫌家贫。作为一个中国人,你在替谁说话?
         得国外大奖的绝不止莫言一个人,看看他们被获的颁奖词我们真的都无语了!都说意识形态没啥,真的吗?阶级社会啊!在阶级没有完全消灭前,阶级斗争是不会自己退出历史舞台的。信不信由你反正我信。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94)| 评论(84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