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艾月-0806(作品原创)

山不厌高,水不厌深,文不厌精,人不厌真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想起张海迪的讲演【原创】  

2014-05-19 16:47:14|  分类: 杂文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想起张海迪的讲演【原创】 - 艾月-0806 - 艾月-0806(作品原创)
       近日看新闻看到了高层领导说了一句话:“弘扬主旋律,激发正能量。”颇受启发多长时间了?多少年了?谁还敢提及弘扬主旋律!一个时期里主旋律就“钱”!就是“干”,什么主旋律?什么主义?什么信仰?什么红啊?什么黑啊?什么价值?什么道德?什么奉献?不管啥猫能抓耗子就是好猫。
      一时间里革命的老传统好作风丢了,红色的基因不要了,社会的主旋律没了,一段时间社会上黄,赌,毒,嫖,黑,贪以此为荣,真是大有黑云压城之势,让人害怕,让人担忧,让人无奈。幸好新的中央有了新的举措。在党内,军内,民间开展一系列的活动,老百姓才看到了希望。
     上述社会现实的种种行为什么原因啊?就是社会的主旋律跑调了,出了问题了,教育失控,宣传失控。人们的生活,学习,工作没有标准。说到这里我想起了当年张海迪的讲演《是颗流星,就要把光留给人间》。
     张海迪说:“有不少朋友来信问我最近的生活情况。我现在的生活很充实,也很愉快。这是因为,在学习和工作的实践中,我深深地体会到马克思说的斗争就是幸福的涵义。如果说我还有什么不满足的话,那就是时间太吝啬了。”
     张海迪从时间的价值来讲述生命的意义和价值,这就是主旋律,这就是正能量,我们年轻的朋友是不是可以从张海迪身上看到一些什么?学习到一些什么?歌德有有句话说得好;斗争是掌握本领的学校,挫折是通往真理的桥梁。
     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34)| 评论(8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