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艾月-0806(作品原创)

山不厌高,水不厌深,文不厌精,人不厌真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我的家乡千山【原创】  

2014-02-12 11:34:17|  分类: 散文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我的家乡千山【原创】 - 艾月-0806 - 艾月-0806(作品原创)
         我的家乡——千山。就在这块风景秀丽古庙落座的山脚下,在七十年前我出生这里。也就是在这里度过了我的顽童时光。随着鞍山解放的枪炮声,我们一家人进城了。当时因为家父是党的人,又是文化人,我们跟着家父进驻了当时的鞍山新华中学(如今的鞍山一中)。
       千山,又名千朵莲花山,她位辽宁省鞍山市东南25公里。地质为花岗岩体剥蚀山丘陵,群山层峦起伏,山峻崖峭,状态万千,据考证共有峰峦999座,故称为千山!最高峰仙人台海拔703米。自隋唐以来,千山就成为佛道两家活动之地。
        全盛时期有有五寺,九庵,八宫,十二观。这些庙宇都处处体现了我国古建筑的高超工艺和古文化的精华。这里的山水如画,森林繁茂,山石奇美,有植物千余种之多,珍贵的鸟兽百种。在山脚下还有世界闻名的汤岗子温泉。
       这里还留存着压倒三江王尔烈的读书之地,前一时期又发现了一座天然坐佛,有图像记载;当年坐佛开光当天,天空飘来了如来,观音的显影,成为当时一大奇闻。总之,我的家乡千山是个好地方,欢迎各位朋友来我家乡观光游玩。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18)| 评论(8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