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艾月-0806(作品原创)

山不厌高,水不厌深,文不厌精,人不厌真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你会吃吗【原创】  

2013-11-24 09:46:18|  分类: 生活健康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你会吃吗【原创】 - 艾月-0806 - 艾月-0806(作品原创)
          朋友,你会吃吗?大都朋友都会说不就吃吗,谁还用你来教啊!吃都能吃但是能吃出水平来,能吃出营养来能吃出保健来怕就没几个人敢较真了。真的,对于吃的文化我们中国可以说世界上任何国家都无法与我们比高低。
         我国是一个非常重视饮食文化的国家。从我国的中医说一个好的中医就应该是一个高明的食医,今天我们就从食医的角度说吃。中医认为;五谷为养,五果为助,五畜为益,五菜为充。这些就是我们今天说的,粮,果,肉,菜,这些是我们日常生活必需不可缺少的。
        从医学养生的话说就是我们在春,夏,秋,冬时节应该如何去吃?
        春天应该吃什么?春天里我们应该多吃五谷为好,五谷是我们人类养生的最好朋友。
        夏天应该吃什么?夏天里我们应该多吃羹剂为好,因为夏天人体的阳气全都浮在外,人体五脏空虚吃什么都不易消化,因此,多吃羹剂好。
        秋天应该吃什么?秋天里我们应该多吃酱剂为好,酱剂有利于消化,更是有利于发酵和吸收。
        冬天应该吃什么?冬天里我们应该多吃饮剂为好,因为冬天人体阳气内收,人体活动的少,吃得多,适当多用一些饮剂,如果汁,淡酒,稀粥类,大可通经脉,化湿滞。
        当然,我这里说的春夏秋冬的饮食必须在先把五谷吃好,吃饱后,才可以去有针对的用好四季的饮食养生方法。朋友,您记住了吗?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86)| 评论(64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